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

【壹週刊動畫】老婆常晃點 害老公早洩加陽萎

【壹週刊動畫】老婆常晃點 害老公早洩加陽萎

字級:

文/童嵩珍(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,中華性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)
「與老婆結婚半年,性生活一直不如意,一開始不容易硬,後來又早洩。早知我會有這個狀況就不結婚了,人生真沒必要找碴。」李先生在一進會談室的大門時就將他的問題說得很清楚,是「早洩」加「陽痿」。
若將性生活比喻成一段開車的旅程,要開一百、兩百、三百公里,完全是耐力戰,但如果開出家門的紅綠燈就闖紅燈了,就是剎車失靈,如果一直失靈,一直闖紅燈遭受懲罰,結果就是不想開車,沒開車,久而久之,答案就是連發動都不行。一如在性生活上,要時間是耐力,剎不了車是早洩,停在車庫發不了,就是陽痿。

李先生說,我和老婆交往一年才結婚,婚前性生活還可以,婚後每況愈下。愈是想勃起,愈不行,老婆一直認為這是我的事,要我自己面對。我們的做愛只在排卵期時才進行,奇怪!為什麼她只要月經來,我就行,排卵時,我就不行。
為了試驗我到底行不行,去外面試,變得很行,而且還有快感,這到底是怎一回事?很簡單的界定方法,舉凡早晨有晨勃,生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,因人、時、地有不一樣的狀況,就稱之「心因性陽痿」。
李先生說,最後不得已,我們已經達成了共識,只要能生得出小孩,以後不做也無所謂,但是,問題來了,現在是連勃起都出問題了,這樣連放都放不進去,怎麼生?
追朔到李先生對性的缺乏自信,要從他的生命歷程開始說起。他說,我的沒信心是從大二那年開始。當時我得了白癲風(俗稱白斑症),左半邊的臉都是白的,非常自卑,別說女朋友,就連交朋友都不敢,怕別人覺得我有病,被我傳染,自己孤僻,錯過人生最美好的黃金歲月與交往異性的時間,一直到皮膚病好了,我都是自己扛,從沒有求家人幫助或憐憫過一次,最後養成習慣,只要別人不願意,也不想勉強。
結婚也是家裡安排的,沒什麼愛不愛的,雙方都覺得還可以。婚前沒發現她什麼異樣,婚後才知,她對很多事都是分得很清楚,只要是不干自己的事,都不會去碰,生活上如此,在性上更是。
在性上,她覺得勃不勃起是男人的事,與她無關,她只要能做,能生,基本就不管了,而我一開始也覺得應該是我的事,但後來去驗證了,發現應該是要一起面對的,和她談過,還是沒辦法,最後各睡各的,誰也不理誰。

進入治療室,我發現李先生的生理狀況沒有很糟,在治療一段時間後很快就已達成「更好」的目標。但他和老婆在性事沒交集,李先生說,老婆根本不願把我的感受當成他的感受,例如我希望她可以互相,在性上多些撫摸,多些溫柔,多些愉悅,但她就是覺得「這是我的事」,還說「交了錢就是老師要處理的,我要幫忙什麼?」

幾次與老師的通訊聯繫都是老婆在旁發言的,老婆的語氣並不友善,甚至覺得「搞好是你們的責任」。李先生私下告訴我,回家兩人做愛的狀況都不太理想,只要睡在她旁邊,甚至連晨勃都沒有,更別說什麼慾望了。但他也發現,治療後比較能放開自己的焦慮,不要負擔多餘(她)的責任,既然性是兩個人的事,就必須各自負擔,共同承擔。如果老婆真沒心,他也不要再勉強了。

在課程結束前,李先生捎來好消息,他說,自從來學習「好好愛自己」以後,性功能「自然」恢復的狀況好很多,對待老婆任性的方式也比較不那麼「用力」及「認真」了。這樣下來,兩人的狀況就開始有了新的契機,老婆反而會反省。因為她的軟化,我的心也開始融化,自然性也正常很多,至少,現在是能做愛了,但未來,還得看造化呀。更多壹週刊內容點這裡
 
夫妻各過各的,即使一方治療完成,也達不到性事的契合度。(繪圖:唐瑋璘)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