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政大女生控訴「AIT官員拍我裸照」

政大女生控訴「AIT官員拍我裸照」

蘋果日報

2009年08月21日 
珊珊控訴AIT官員大衛,拍她的裸照。
【綜合報導】政治大學女學生珊珊日前指控美國在台協會官員David Lyon梁大衛,化名Dawei假稱是商業顧問追求她,上月兩人做愛後,大衛藉口「要看妳裸照自慰」拍她的裸照,後又疑似透過網路視訊錄下她自慰畫面,之後失聯。珊珊本月4日向《蘋果》投訴:「大衛口口聲聲說愛我,才會跟他做愛。」她擔心裸照被大衛散布,已寄存證信函給大衛,並向AIT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王曉岷投訴,指大衛「損害美國聲譽」。

《蘋果》昨天向美國在台協會(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, AIT)代理發言人萬德福(Christopher R. Kavanagh)查詢,他只表示「無法評論」。記者追問,能否證實被指控者的照片,確實是AIT官員David Lyon嗎?此外,投訴人珊珊指稱曾寄信給王曉岷(Robert S. Wang),指控David Lyon的行徑,但萬德福仍重複說:「無法評論。」 

大衛居住的愛菲爾大廈,位於北市信義路三段,月租金逾15萬元。

出事官員已返回美國

《蘋果》還將珊珊提供的大衛住址,詢問是否AIT官員住處?萬德福稱,基於安全理由不會說明官員住所及地址。不過據AIT內部人員表示,政治組確實有一名David Lyon,但最近已離開,AIT不願評論他的事,也沒必要證實照片中人就是David Lyon。
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昨說:「完全沒聽說這件事,不知從何回應。」
記者昨至珊珊所說的北市信義路三段愛菲爾大廈10樓欲訪問梁大衛,大樓管理員向記者表示:「你在說大衛,AIT的梁先生?他這個月初回國了,現在樓上沒人。」
珊珊說:「我不是那種喜歡跟老外搞一夜情的骯髒女孩!」她表示,6月底時大衛以Dawei之名,透過交友網站tagged.com與她認識,隨即透過MSN搭訕:「我也懂一點中文,也許妳能幫我練習。」他自稱商務顧問,來自德州的32歲多金單身漢,還寄出年輕帥氣牛仔沙龍照向她熱烈求愛。珊珊形容大衛170多公分高、80公斤重,約35歲,眼睛青灰色,頭髮棕色帶灰,挺帥氣。
兩人7月13日首次約會吃晚餐,珊珊說,大衛餐後帶她到信義路的愛菲爾大廈住處參觀,還秀出他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合照、美國警察警徽,自稱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。她當時無意中瞄到桌上大衛AIT證件寫上David Lyon名字;也聽到他接聽電話時,不時提及AIT,她曾問他原名是否David Lyon,他只是不耐煩說:「Yes!Yes!」當晚兩人只是親吻及愛撫。 


對於AIT官員被指玩弄台灣女子一事,代理發言人表示「無法評論」。圖為AIT台北辦事處。資料照片

在MSN甜言蜜語求愛

次日大衛在MSN上大膽表白:「我要愛妳,想要與妳做愛...因為我們都經歷地震瀕臨死亡,我不想浪費任何一天。」珊珊被大衛纏功打動。
7月17日兩人再度約會,大衛直接把珊珊帶回住處做愛,當晚9時許至11時,兩人共做愛3次,珊珊回憶:「他很粗魯不顧我死活弄得我很痛,我想我心愛的人有需求就遷就他。」在第3次做愛後,「大衛趁著我意亂情迷,拿出相機閃光燈閃呀閃的拍下我的裸照。」7月23日大衛出差到日本,要求珊珊在網路視訊中裸體自慰,之後他就失聯。 


撞見對方帶女人回家

珊珊懷疑大衛可能透過網路視訊偷錄下不雅照,她於是向愛菲爾大廈管理員打聽,得知他確實是AIT官員,管理員還透露,大衛常帶不同女伴回家。本月1日珊珊守候大衛住處外,撞見大衛與一名女子回家,3人爭吵拉扯,大衛竟罵她:「瘋子!」用暴力推她出住宅大門。她感覺遭大衛始亂終棄,又怕他將不雅照散布,於是向AIT及《蘋果》投訴大衛的惡行。
大衛居住的愛菲爾大廈曾是北市十大名宅,每坪行情達100萬元,月租金超過每坪1500元,大衛所居豪宅月租金至少15萬元,若含裝潢家具可租到20萬元,該社區名人有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、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、三二行館董事長邱泰翰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家族。 

珊珊寄出存證信函,要求大衛不可散布她的裸照。

沒有留言: